LopezzzD蓝桑

【翔水仙】朝食(吉本荒野 X 神山悟)

*小甜饼,盖被子纯聊天

*《明月与花》背景,但没看过也完全不影响阅读


《朝食》

 

他介于昏睡与清醒的界线,就像在水中和空气间晃荡一样,耳畔传来远远近近的声音,起起伏伏的微波晃得他有点头晕。他昏睡的那一半像潮水堵住他的双耳,海浪声若有若无地抓着他的衣角,他清醒的部分原本只是空气中的几只飞鸟,此刻却忽然发出尖锐的鸣叫,猛然提着他的衣领把他从水中拽出来,“哗啦”,把他吓出了一身冷汗。

眼睛猛地睁开,神山悟昏昏沉沉的头脑一瞬间清醒过来,就发现了那双强行把他从睡梦中揪起来的“手”究竟是什么,不禁起了无名火。

“老师!能不能请你把你的广播体操声音关小一点!”

“啪嗒啪嗒”,脚步声,不出一分钟罪魁祸首就趴在了门边,坏笑着向他打招呼:“早上好哟,神山君,我正打算做早饭。”

“灭火器在厨房门后面。”

“真过分啊MC先生,老师我可是很受伤啊。”虽然完全看不出来。

神山露出职业的标准微笑:“是有点过分,我应该再提醒你一下不要触发火灾警报的,那玩意儿就在厨房门口,希望您小心一点。”说完他的笑容消失得一干二净,还顺势翻了个白眼,然后躺下翻身睡去。

闭着眼睛等那家伙又要作什么妖,没想到他却真的没了动静,瞬间的清醒散去后昏沉又袭来,神山迷迷糊糊地一边想着睡个回笼觉,一边又犹豫着总不能真让那家伙上厨房,正想翻身坐起来,还没完全睁开的眼睛余光里却忽然出现了一个庞然大物,然后随着“咚——(人工配音)”的一声,一个重物猛然扑到了自己身上,神山眼一黑觉得自己就像一个被压坏的姜饼人,心肝脾肺肾都要变成番茄酱了。

“你给我滚开!”

“才不要。”耍赖的家庭教师隔着被子抱住MC先生,把他的双手压好了,又顺势往上挪了挪,把下巴支在神山的胸口,朝上看着神山。

神山几度挣扎都告以失败,只好崩溃地问道:“你想干什么啊……”

吉本弯着眼睛笑了,蹭了蹭神山,熟练地撒娇:“神山君快起床给我做早饭吧。”

“不要……”

“好嘛。”

一来一回的拉锯战以神山的妥协告终,他终于松口问道:“你想吃什么?”

“荞麦面怎么样!意面也OK,如果还有咖喱的话那就很美味啦。啊,面包也可以,夹着火腿和芝士,有冰拿铁就完美了——”吉本喋喋不休,报菜名报得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

神山本想趁这空儿再眯一会儿,可那家伙聒噪得他根本闭不上眼睛,只好瞪着眼睛听他说话,并在他提到“赤贝”的时候忍不住打断:“大早上的我上哪里给你找贝类啊。”

吉本听着他刚睡醒时特有的黏糊的声音,感受着他说话时胸膛的共鸣,不由得收紧了双臂,装疯卖傻地埋头蹭道:“讨厌啦,神山君不是说无论什么都会为我做嘛。”

“我才没有这么说过。”

“但是你说话的语气就是在认真地烦恼着上哪里给我买不是嘛。”

“那是老师你自我意识过剩了。”

“但是神山君总是这样嘛,嘴上说着不愿意,最后还是会纵容下去,如果你是家长的话一定是溺爱型的吧,这样下去的话可不能怪孩子得寸进尺哦。”

神山叹了口气:“老师你现在才发现你得寸进尺得厉害吗?”

吉本听着,倒也丝毫没有悔过之心,他蹭蹭地往上靠过去,然后在枕头上支着脑袋玩弄着神山的头发,笑嘻嘻地岔开了话题:“呐呐,神山君喜欢吃什么?”

“我想睡觉……”

“啊对了!神山君喜欢乌冬对吧,炒乌冬和咖喱乌冬每次都能很快吃完呢。还有pizza,你最喜欢海鲜pizza了吧,芝士越多越好的那种。你还喜欢各种各样的汤,海鲜汤是最喜欢的,还有罗宋汤啊味增汤啊奶油蘑菇汤什么的,日式西式的都很喜欢。甜品跟我喜欢的一样!是芝士蛋糕吧,还有冰拿铁!”吉本又开始喋喋不休,明明是别人的事情,却像说起自己一样说得天花乱坠。

神山抿了抿唇。这些年他综艺节目上了不少,爱吃的吃得开心,不爱吃的也要装作爱吃,他本来就不怎么挑食,长此以往他就连自己最喜欢什么都不怎么记得了,那家伙究竟是从哪里得来的信息啊。

神山喉头动了动,最后还是没有打断吉本,但不知为何,吉本却戛然而止了。神山疑惑地看向吉本,却看见吉本正在一脸严肃地盯着他。

“你……干嘛?”神山快速地眨了几下眼,问道。

“不错嘛……”吉本凑上前,“神山君最近饭量变大了呢。”语气就像一个农场主对自家的牲畜说“不错嘛越长越壮了呢”一样,听着总有些“很快就能卖钱了呢”的毛骨悚然。

案板上的神山一个激灵,不自觉地往外挪了挪,说道:“我、我都差不多一个月没有在家里好好吃过饭了,在外面可是很忙的,哪有时间吃很多。”

“诶……那一定是新接了一个美食番组吧。”

……你怎么知道。

吉本却早已洞悉,得逞地哈哈大笑:“因为神山君你快胖成球了!”

神山白眼都要翻上了天,毒舌属性忽然觉醒,口若悬河地说道:“那也总比老师您好啊,你脸上的肉都能挤出褶子来了吧,四十代的男人还真可怜啊,胶原蛋白都流失了横空长出来的middle-aged man fat就像晒干的橘子一样偏偏双下巴还越来越严重连脖子都快要看不见了。你看,隔壁樱井主播的年龄也差不多,怎么就是比你保养得好——咳……”一不小心太得意忘形,把吉本的假想敌都拉了出来。

吉本却也不生气,还是乐呵呵的,似乎是完全没把那位假想敌放在心上,他只是凑近神山用手指摸了摸他眼角的细纹,似是找茬也像是感慨一样说道:“神山君也老了呀。”

“……那是当然的吧,我们都认识差不多二十年了,在一起……也差不多十年了。”

“对呢。”吉本也躺下来,挨着神山,鼻尖碰着他的侧脸。因为挨在了一起,就算吉本的声音也压得很低很轻神山也听得很清楚,他听见他小声地说:“真田君去世也十七年了呢。”

一直以来那个名字都是个禁忌,神山没想到他会主动提起,不禁身子僵了一下,却被吉本一把抱住了。吉本的头发和鼻尖蹭得他的侧脸痒痒的,却让他渐渐放松了下来,轻声说道:“是呢,美咲也去世十八年了,如果有轮回转世他们都已经上高中了吧。”

吉本没有说话。

神山在被子里转了个身,跟吉本面对面,鼻子碰着鼻子,可视线一接触吉本就忍不住笑了,还伸手捏了捏神山脸上新长出来的肉。神山把他的手拍掉,又一下捏住了吉本的脸,松松软软的,边捏着边说:“美咲离开人世的时候也就十八岁,我的人生中没有她的日子都跟有她的日子一样长了,我都快想不起来我们三个人在一起的时候是怎么样的氛围了。”

吉本笑了笑,一把抓住了神山的手,说道:“还记得她喜欢吃什么吗?”

“这种事情……不记得了啊,只能想起来她小时候最喜欢我给她带巧克力。”

吉本握着神山的手,视线流连在他修剪得整整齐齐的指甲上,若有所思:“我完全不记得真田君喜欢吃什么了呢……想起他就只能想起他哭的样子还有他躺在血泊里的样子,明明比起那个他对我笑得更多吧。以前出差的时候水上经常让我带什么点心回来,那个他好像也是喜欢的,但是我也不记得了。”

“对某一方面的关注多了,自然就忽视了其他东西吧?”

“大概吧。”

神山笑了笑,反握住吉本的手,说道:“真田君喜欢吃以前学校门口的那家林氏盖饭。”

吉本怔了一下,看向神山。

神山稳稳地接住了他的视线:“是真的,是水上告诉我的。她说,每次真田君家里不做饭的时候,他就会打包两份林氏盖饭回去吃。他说他喜欢那里的氛围,老板夫妇和他们的孩子让他感受到了家庭的温暖。”

“……是吗。”

“嗯。啊对了,水上还说,那次他们考了高分,你请他们去吃的pizza真的是难吃到极点了。”

吉本愣了一下随即大笑,从善如流地撒娇道:“别这样嘛~人家明明觉得很好吃!”

神山也笑,继续说道:“但是她还说,如果再有一次的话,她还是会选择去吃的,因为那是田子老师唯一一次请他们吃饭。”

“……哎,那孩子对吃还真是执着呢。”

“是呢,所以等我忙完了这一阵子,我们请她吃饭吧。”神山狡黠地眨了眨眼,“啊对了,不如把沼田律师也请上?”

“……跟那家伙没关系吧。”吉本撇了撇嘴。

神山睁大眼睛,一副天真无邪的模样问道:“诶?老师好像不太想我见到他?莫非……你有事情瞒着我吗?”

吉本深深地看了一眼神山,似笑非笑:“神山君最近风头很盛呢。我呢,和慎一有个能让你风头更盛的秘密,你要猜猜是什么吗?”说完他“咔嚓”做了个拍照的手势。

神山笑容一僵,吉本立马发出了神经质的笑声:“MC先生那么好骗真的没问题吗?”

感觉到神山的怒火正在蹭蹭往上涨,大有怒火冲冠的势头,吉本大手一压,把神山乱蓬蓬的头发给按住了,使劲儿地揉,揉得心情大好:“放心吧,不是照片哟,只不过我确实告诉了他一个秘密。”

久违掉了一次坑的神山并不太期待那个秘密了。

“没错哦,我告诉了他银河电视台的MC神山是我的男朋友。”吉本说起这话的语气就像在说“我今天吃了好吃的荞麦面”。

可听在神山耳朵里,就只剩下了一个反应:好困啊,我应该还没睡醒。于是他用力眨了眨眼睛,努力蠕动着自己的脑细胞,一边捣着浆糊一边想:我们在一起七年,我告白之后他消失了两年,他回来之后提了七大基本法则,核心法则是“不能公开关系”,对的,“不能公开关系”。然后他的大脑短暂地炸空了一段时间,肚子也配合地哀鸣了一声,紧接着是低血糖的眩晕,星星看完后,在吉本的嘲笑声中,他语气平静地问道:“为什么忽然告诉他了?”

吉本抚摸着他的头发,一下又一下的,就像安抚着自己的宠物,他非常的愉快,说道:“想说还需要理由吗?神山君可能是刚起来,不太记得上次没有经过我同意就对同事们说你跟恋人在同居,还企图把同事带到家里吃饭的事情了?”

神山自知理亏,眨了眨眼睛,他迅速地把表情变成了谄媚的笑,然后学着吉本的样子撒娇道:“老师,告诉我嘛~”

吉本笑得愉快,但却一言不发。

神山就渐渐沉不住气了,他眨着大眼睛凑近吉本:“呐,至少给我一点点的提示吧,老师。明明老师一直不喜欢别人知道我们的关系的是吧,为什么忽然……嗯?”

坐怀不乱的吉本答道:“可能是我想要向慎一那个单身汉炫耀。”

“……你当我是笨蛋吗?”

“哈哈哈,”吉本把神山搂入怀中,下巴支着他的额头,有一下没一下地卷着他的头发,“乖,乖,小悟是好孩子。提示嘛……也不是不行哟,不过在此之前老师给你讲个睡前故事怎么样?”

“老师!”神山挣扎。

可吉本还是自顾自地说了下去:“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执事……哎,别动嘛。大概是一百年前吧,那还是个战争时代。执事暗恋着少爷,可一直没有告诉过他,直到有一天,战火让他们天人两隔,执事才后悔莫及,然后一蹶不振。”

神山停止挣扎,随即得到了吉本老师亲一口额头的奖励,吉本心满意足地锢住神山又想挣开的动作,继续说:“然后执事得到了一个魔物,那东西能让他穿越到一百年后,见到那时候的少爷。但作为代价,他将丧失在某个时代持续存在的资格,他活在时间的罅隙里,只有极少的时间他能作为少爷家的执事出现在他身边,而其他时间里他都不存在,当然也留不下任何记忆。然而一次偶然的机会我遇到了他,他跟我说了一些话。”

神山伏在吉本的肩上,撇了撇嘴:“这故事的bug也太多了,反而不知道怎么吐槽好了……那么,他跟你说了什么?”

“他说,能活在同一年代下,心意相通,那所有的问题都不是问题,只是个人选择而已。”

神山沉默了片刻,问道:“那跟你告诉沼田律师这件事有什么关系吗?”

吉本笑了,使劲儿蹂躏怀中人的头发,用撒娇的口吻说道:“没有哦,只是想转移神山君的注意力而已,但是完全没有用嘛。”他又吻了吻神山的额发,“为什么呢……呵呵,我以前也觉得这世界上万事万物都有一个‘为什么’的答案,为什么吉本荒野会凌虐真田?因为性格和后天教育。为什么真田会被选中?因为他运气不好,性格懦弱。为什么我会拒绝真田?因为我害怕。什么都能找到原因,那当然什么都能找到解决方案,所以我才选择成为了吉本荒野,成为了恶的体现者。”

“老师……”

“但是后来我发现有些事情是没有答案的,比如说,神山君为什么会爱上我呢?我一开始以为你只是被我这个‘救世主’的角色迷惑了,那么一来我们的关系就是不对等的,地位不平等的交往是有问题的,所以我不可能回应你。我为什么回来呢?我是为了检查学生神山悟的后续情况才回来的,我希望他已经脱离迷惑,希望他已经找到了另一位值得托付终身的人,如果是那样我的教学任务就完毕了。那么,我又为什么要做这个检查呢?我做家教的最后一步就是确认学生已经没有问题,然后就斩断与他的联系,这是互相矛盾的。这样下去,为什么我要与你交往,为什么我答应跟你同居,为什么我们的关系持续了七年,这些问题的答案不是死的,有太多种回答方式,只是我们选择了这样做而已。”

“但是……”神山小声地反驳,“就算是把你当成是救世主,你也早跌下神坛了,七年是绝对不可能的吧。”

“对哦,所以答案出错了嘛。”吉本把神山抱了个满怀,身心满足,笑道,“我以前一直觉得现在的幸福就像是从真田君那里偷来的,谁也不会大肆宣扬自己偷来的东西不是吗?但是为什么呢,随着年龄的越来越大,我好像越来越藏不起来了呢,竟然也会不小心露出破绽……慎一那家伙,大概也是因为感觉到了这一点才老是想套我话吧。”

神山顿了顿,随即笑出了声:“大概是老师你越吃越多所以才藏不起来了吧。”

吉本露出了和善的笑容,抱住神山一滚把他压在了身下,听到求饶还嫌不够,抱着神山来回地滚,差不多把神山压成了姜饼人才松开他坐了起来,看着他涨得通红的脸哈哈大笑,嘲讽他手无缚鸡之力的光虚胖了吧,然后收获了手无缚鸡之力的神山瞄准脸扔的一个枕头。

吉本却破天荒地没有还击,他把枕头扔在一旁,笑嘻嘻地凑上前亲了一口神山,说道:“起床啦悟君,我可是一大早起来亲手包了饺子哦,快~一~点~起床啦!”

神山看着吉本蹦蹦跳跳跑出去的背影,缩在被窝里笑着骂了一句“笨蛋老师”。

 

这就是他们的日常,一天从“吃什么”开始,夜晚又从“吃什么”拉下帷幕,忙起来时奔波劳碌食之无味,忙里偷闲茶点咖啡又是一餐,逢了佳节山长水远也要去吃一碗网红拉面,空闲假日懒癌发作就吃剩菜剩饭垃圾食品吧。他们也背负着苦痛,怀抱着遗憾,甚至在人生的道路上举步维艰,但是总是要吃饭的吧,温热和柔软就跟随着每一顿吃下去的饭菜,每一口喝下的汤,和在肚子里,成为了与这个世界作对抗的勇气。而坐在你对面,与你共进每一餐的人,则是煮饭的电,煲汤的火,在遍地冰棱中把你拥入环中的暖气。

虽然也有失灵的时候……

“田子雄大你把这玩意儿叫做饺子你怎么不把长毛雪人叫做龙猫啊!”

 

END。


点明主题:我们宝宝那么可爱让他多吃点怎么了哼唧!

打个广告:家族游戏同人文(主吉本&田子,微吉神水仙)《十年沉疴》                

吉本荒野X神山悟的水仙《明月与花》

影山X樱井翔的水仙《深夜食谈》

谢谢小红心和小蓝手,留下评论我会表演现场爆炸qwq

评论(11)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微博@DeceiverL蓝桑
写手修行中。
头像名为《瑟兰迪尔与折原临也的合照》ww
封面图名为《你看零尼他想摸摸我》w

© LopezzzD蓝桑 | Powered by LOFTER